【山楂樹之戀】劇照七.jpg 

圖文節錄自cue.電影生活誌 3月號封面故事 痞客邦電影圈編輯

採訪─鄭榕萱

2011年初,周冬雨跟著電影宣傳走訪了韓國釜山電影節、德國柏林影展,二月初剛剛飛抵北京,在降下初雪後的這天,她一邊趕赴北京電影學院報名,一邊接受[cue.]越洋專訪:

cue.:《山楂樹之戀》是妳演出的第一部電影,請談談當初是如何得到女主角「靜秋」這個角色? 

周:不用說得到這個角色,其實我從來都沒想過會接觸到這些東西!當時我還是一個學舞蹈的學生,去南京考一所學校。張導的副導演為我拍了一段VCR,那天狀態不太好,張導看了一眼說這個不行。第二天,我考上了,狀態很好,副導演又發現我,又拍了我一段。後來導演就說,來試鏡吧!


cue.:妳因為這部電影而一夕成名,有什麼感想?

周:其實我覺得也不能說一夕成名,不過因為拍了這部電影,讓我第一次去做很多事情,像是第一次被採訪、第一次拍雜誌等等。

cue.:請談談與張藝謀導演合作的過程吧,對於張導又有什麼想法?

周:因為我其實沒有學過表演,去年在開拍前,導演和我說,妳回去之後不要做多餘的練習,我要妳像一張白紙的純度,不要看小說,等通知就好。我開始時就是像一個高中生一樣地忐忑和激動吧,之後就覺得應該要好好靜下來,踏踏實實地去做事情。跟張導接觸之前,我覺得特別緊張,對他有各種聯想,直到第一次見面,我覺得他跟我在電視上看到的不一樣,我發現我太會聯想了,但我不敢跟他說。(笑)

導演跟我說,等片子完成之後,一定要讓我第一個去電影院看一下,結果我看著電影,自己也哭得很傷心。導演說,做每一件事情都要用心去做,表演就要更用心了,如果不夠用心、不能投入的話,就不是一個好的工作者。

【山楂樹之戀】劇照二.jpg 

cue.:妳是學舞蹈的,卻因為這部電影開始了演員生涯,對於未來生涯你有什麼規畫或想像? 

周:其實我還不清楚未來,我沒有預知未來的能力,我只想過好現在,去努力去享受。其實我還蠻貪心的,我當然想接各種各樣我喜歡的角色、好的劇本,但是我覺得我的資歷上還沒資格講這種話

cue.:妳在柏林時,心情如何?當地觀眾對於這部電影的評價如何?

周:我們先去了釜山電影節,再去柏林影展,我每到一個地方都特別激動、特別開心,因為當地有不同的風土民情,都還蠻喜歡的。尤其在柏林,去的時候剛好是雨過天晴,天空特別地藍。那裡的觀眾真的好熱情,電影演完之後,掌聲持續了有十分鐘之久,真的讓我覺得好感動!那裡不管是外國人還是本地人,都排了很長很長的隊,去等電影票,我覺得我應該向他們學習這種熱愛電影的精神!(笑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e3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