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MG_2007 sq sdgdgt test.jpg    

「為了那些喜歡我或不喜歡我的人們,我回來了」Jerzy Skolimowski 《跟蹤安娜》導演

昆汀塔倫提諾為他破例,威尼斯影展雙料得主2010年威尼斯影展雙料得主,他與文森蓋洛VincentGallo合作的新片《我不要死》Essential Killing,更讓昆汀塔倫提諾為他修改規則,同時頒給他評審團大獎和最佳男主角獎。

與新浪潮大師高達惺惺相惜史考利莫斯基首次到美國時,被美國影評酸說他的電影很悶很無趣。這時一名年輕人向他走過來跟他說:「別管那些笨蛋評論對你的電影說什麼。讓我告訴你:你、我都是世界上最棒的導演!」接著他自我介紹:「你好,我叫尚盧 • 高達!」

鬼才型男文森蓋洛挑戰生死極限《我不要死》高雄電影節首映本屆高雄電影節也將首映Jerzy Skolimowski最新得獎作品《我不要死》,並推出「傑西‧史考利莫斯基專題」讓你一賭波蘭大師半世紀電影史,封鏡復出作《跟蹤安娜》、柏林金熊獎《出發吧!戀人們》、坎城得獎作品《縱情狂嘯》、《英倫月光》以及大師公開表示至今最好的作品《鐵幕迷情》。趁著導演即將來台的空檔,cue.電影生活誌也越洋訪問了他,導演十分親切,在這裡要與cue的讀者分享他的必看片單!! 


Jerzy導演推薦cue讀者必看 

A-Prophet-english-poster-film.jpg   

《大獄言家》A Prophet 

法國︱驚悚︱155min︱2009
(導)賈克歐狄亞Jacques Audiard
(演)塔哈拉辛Tahar Rahim

★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
★橫掃法國凱薩獎9項大獎

「他必須學會黑獄生存的殘酷法則,否則,死路一條!」

本片為《我心遺忘的節奏》《唇語驚魂》導演顛峰鉅作,英國晤士報(The Times)更盛讚:「與影史犯罪驚悚經典並駕齊驅,媲美【教父】的黑暗幫派史詩,絕對不容錯過。」黑獄新教父的地下黑暗史詩故事,驚心動魄。


462910770_o.jpg  

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

美國︱戰爭︱131min︱2008
(導)凱撒琳畢格蘿Kathryn Bigelow
(演)傑瑞米雷納Jeremy Renner 

★榮獲奧斯卡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,入圍9項大獎最大贏家
★威尼斯影展競賽入圍 4項大獎得主

「戰鬥的衝擊是一種癮,強效而致命!因為戰爭就是種毒品…」--《紐約時報》記者克里斯海格斯

一群精英士兵從事著全世界最危險的任務:在激烈殘酷的戰場上拆除炸彈!導演凱撒琳畢格蘿表示,「恐懼」對人總是有負面印象,但是對她來說:恐懼還是值得你去體驗那樣可怕的感覺,因為他可以讓你釐清一些事情,什麼是最重要的?什麼是次要的事情你可以把它放到一邊。



影響Jerzy導演一生的電影 

1221.jpg  

驢子巴特薩Auhasard Balthazar

法國︱劇情︱95min︱1966
(導)羅伯布烈松Robert Bresson
(演)安娜‧維亞珊絲姬Anne Wiazemsky
★威尼斯影展國際影片榮譽獎
★法國電影評論協會獎
影史上的經典之作,關於一隻小驢子的故事,透過驢的眼睛,冷冷地注視著這個世界。
由高達的第二任妻子 Anne Wiazemsky同時也是
《我所知道她的二三事》《周末》的主角演出。
導演Jerzy說:我不敢說他改變了我的生命,
但那是唯一讓我濕了雙眼的電影,我沒有哭但十分感動。




更多導演相關訪談請見cue.電影生活誌10月號!! 

*高雄電影節「傑西‧史考利莫斯基專題」相關介紹


arrow
arrow

    cue35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